silencedonothing

不管我是怎麼寫的 我都會說我是瞎寫的

【钤光】江南梦

#CP:公孙钤X陵光
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只属于彼此和自己
OOC属于我 私设有
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想让公孙哥哥先遇到哭包的执念

正文

  冬春之交,春雨绵绵。下过几日沥沥小雨后,今日的天也还是阴阴的。
  江南水乡,水面上雾气弥漫。将河边小桥笼罩在其中,若隐若现。
  一个蓝衣小公子从桥上走下,手上拿着一把油纸伞,约莫七八岁。
  他隐约听见桥边有啜泣声,望过去却看见一位紫衣华服小童蹲在一颗老榕树下。树须随风轻轻飘荡,那人环抱着双腿,因朝露微微湿润弯曲的长发落了几缕在手边,眼眶微红,一双水汪汪的眼无助地望着他。
  “这位姑娘,可是遇着什么困难了?”
  “谁是姑娘了!”陵光不满地说道,声音因刚刚哭过而变得奶声奶气。
  “啊……在下眼拙……小公子勿怪。”他长相偏柔,公孙钤便误以为他是女子,“不知小公子有何难处,在下可帮得上忙?”
  “我……我找不到路了……”陵光眼中微湿,似又要落下泪来。
  公孙钤看他这样,竟略有些慌,“……你别哭啊……公子出门,竟无侍从跟着吗?”
  陵光一时有些心虚,“人……我不知道……我……我是偷偷出来的……他们平时都不让我出来……”
  “天色如此之早,公子何时出来的?”
  “……我半夜就……”陵光越说越小声。
  “这……想必公子家中人已是焦急万分……”公孙钤话音未落,便听见“咕——”地一声,他看向陵光,陵光两耳微红,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。
  公孙钤不禁微微一笑,陵光撇了他一眼,“你……不许笑!”
  “好好好我不笑,小公子可是饿了?不如在下先去为小公子买些可果腹之物,再帮小公子寻归家之路,可好?”说着看了看周围,寻思着那么早可有店家开门。
  陵光看他似乎要走,赶紧抓住他的衣裳,“你别走……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……”
  “那公子和我一道去?”
  “嗯!”陵光说着正要起身,突然身子一倒,公孙钤赶紧扶住他,“公子?!”
  “我……蹲的太久……腿麻了……”陵光扁了扁嘴,一脸无辜地看着他。
  公孙钤满脸无奈,“小公子若是不嫌弃,在下背你如何?”
  正在此时,小雨又淅淅地下了起来。
  一个蓝衣少年背着一个紫衣少年,紫衣少年撑着一把油纸伞,把二人都遮在伞下。街道上人烟稀少,两人慢慢走着,竟也如一幅画。
  陵光一手环着公孙钤的脖子,一手撑着伞,他在外面呆了半夜,本就有些冷,公孙钤的体温很暖,很舒服。
  公孙钤寻了一家酒楼,陵光刚从他的背上下来,便打了个喷嚏。
  “小公子可是着凉了?”
  “不碍事。”
  即便他如此说,公孙钤还是订了个暖阁,又点了些早点。
  他为陵光倒了杯热茶,“小公子喝杯茶暖暖身子,莫要生病了。”
  “别小公子小公子的叫了,你也不比我大多少。”陵光接过茶杯,轻轻抿了一口,有些烫,“我叫陵光,你呢?”
  “陵光……这个姓氏……公子是天璇王室?”
  “什么王室不王室的,父王天天管着,一点也不好玩。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。”
  公孙钤没想到自己随便出一趟门便遇到了天璇国的王子,一时间有些震惊。
  陵光见他不答,不满道,“你是不是知道了我是谁也不愿意跟我玩了,平时父王管得严,若是发现我与学宫中的学子一起玩便会罚,后来他们都不大愿意跟我一起玩了。”
  “君上可是在学习时贪玩了?”
  陵光有种被揭穿了的心虚,扁了扁嘴,哼了一声。
  公孙钤忍俊不禁,却也不开他玩笑了,“在下公孙钤。”
  “公孙?我曾听父王提起过,淮西郡有一位公孙大儒。”
  “正是在下祖父,可惜在下学艺不精,未能学得祖父真传。”
  “谁说的,我看你也很好啊。”
  “君上谬赞。”
  “不要君上君上地叫!我叫陵光!”
  “好,陵光。”公孙钤看着眼前对称呼特别认真的人,笑得格外温柔,“饿了很久吧,快吃吧,不然要凉了。”
  “嗯,你也吃。”陵光不愧是王室出身,即使饥肠辘辘,吃相也是极好。
  公孙钤一向遵循礼数,吃起东西来甚是优雅。
  两人慢慢吃着,也有一丝丝温馨。
  食饱饭足,暖阁之中又温度宜人,陵光半夜未眠,如今已是昏昏欲睡。
  “陵光?”
  陵光靠在公孙钤肩上,迷迷糊糊地说道,“公孙钤……我好困……”
  “那归家之事怎么办,王上会着急的。”
  “唔……不管了……你借我靠一会……”说着,便沉沉睡去。
  公孙钤无奈地叹了口气, 看着眼前人的睡颜,浓密的羽睫轻轻颤动,双唇嫣红,他似乎睡得有些不舒服,皱了皱眉,将头靠在公孙钤脖颈间,才安分下来。
  饶是饱读圣贤书的公孙钤也有点心猿意马,只觉自己的心似乎跳得比平时快了些。他赶紧移开眼,却不敢有太大的动静,生怕吵醒在睡梦中的人。
  
  也不知过了多久,陵光终于醒了,公孙钤的身子已经麻了半边,却无一声抱怨。
  “……不好意思啊我好像睡了很久……”陵光揉着眼睛说道。
  “无妨。”
  楼下突然传来一阵嘈杂之声,原来是王城中的侍从发现自家小王子不见了,天璇王都急得焦头烂额了,派出了一队侍卫在找人。
  “本殿在这里!”陵光对着楼下四处询问的侍卫喊道,侍卫看到失踪的小主子,自是喜出望外,一堆人正要冲上来。陵光嫌他们太吵,皱了皱眉,对他们说,“你们在下面候着,本殿马上下去。”
  公孙钤笑着对他说,“王上都急坏了,君上快回去吧。”
  “都说不要叫我君上了。公孙钤,以后我还能见到你吗?”陵光刚刚有种得以归家的喜悦。现下却有些依依不舍。
  “若是在下日后学有所成,必定入仕辅佐君上。”
  “那……说好了的。”
  “嗯。”
  “淮西郡公孙氏,我记住了。日后待我即位,定封你为相。”陵光说完,踮起脚在公孙钤唇边飞快地落下一吻,然后回头一笑便跑下楼去了。
  公孙钤抬起手抚了抚刚刚被陵光亲到的地方,有些恍然,眼中满是那紫衣少年眉眼弯弯笑靥如花的样子。
  
  公孙钤睁开眼,却是在军帐中。
  快点打完仗吧,他有点想他的王了,想快点回去见他,活着回去。
  一场江南梦,辗转再难眠。

        END.

评论(7)

热度(49)